這首應該沒po過吧!!
忘了,再一次也無所謂
好歌,值得一再回味,不是嗎?!


第一次接觸這首歌,是高中大傳社社課時,
還記得當時授課老師是台中全國廣播的名主持人「胖胖」
在課堂上,除了期待著一些八卦外,就是希望從他豐富的音樂知識中挖到寶
一次,果真讓我挖到,那次認識的,就是蔡藍欽

當胖胖哼起〈這個世界〉、〈老師的話〉還有〈告別憂傷〉等歌曲,
坐在後排的學長們竟然都朗朗上口,跟著沈浸在那些純真的旋律中
那次之後,我就喜歡上這位英年早逝歌手的音樂

大學時,因為營隊關係
必須找一些歌來教唱,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蔡藍欽的歌
〈告別憂傷〉就這麼成了我最喜歡的歌之一

告別憂傷
詞曲: 蔡藍欽

告別了我的憂傷 我要出發到遠方
這個熟悉的地方 充滿太多的假象
兒時擁有的光芒 依然閃耀在我心上
只是失去它應有的方向 啊

※ 天上的白雲
  為我張開流浪的翅膀
  我要學你瀟灑的模樣
  在藍天中飛翔

  啊 告別憂傷
  告別這熟悉的地方
  我要走上我的方向
  尋找兒時的遺忘

在我迷惘時,在我失落時,在我不知所措時
就會想起這首歌,哼著那簡單而純真的歌詞
想著藍天、想著白雲
再試圖回想小時候的夢想
才發現,長大了,責任也重了,好像再也找不到那兒時的遺忘
想各訴自己,該努力,不要憂傷
但好像力不從心
不知何時,才能走上自己的方向?

感謝R跟我說了很多
那種想法很特別,我還沒試著去體會過
或許,我該試著體會一下「生活」
而不是整天沈浸在無法告別的憂傷中
自怨自艾

分享這首歌
期許迷惘中的我,能找到自己的方向
共勉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