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夏,獨自來到台北
300字的稿紙上寫著當時的心情,那是溽暑的七月廿一日


是城市的空氣,重拾了我的歸屬感。不須要嘈雜的人潮,不須要熙攘的車流,吸引我的,只是那低沈的「疏離」。

這樣的溫度剛剛好,這樣的空間剛剛好。我離開了家,到了一個屬於我的城市空間。當禁圍的城市居民奮力向外逃脫的同時,我叛逆地走進牢籠,接受虐待。「虐待」是凌虐的對待,對我而言,卻是戲謔的等待。這種等待,是期盼著自由與愛情的渴望;這種戲謔,是輕鬆又自在的玩笑。沒錯,只有在這裡,讓我真正感受到了閒逸的生活。
我有我的目標,我要我自己的生活。暫且拋開宿命的禁囚,我來到一個孤寂的世界,生活。

--
回首過往,四年來去匆匆
在這裡,有太多的經驗與回憶值得珍藏;
在這裡,我無怨無悔。
有喜,有怒,有哀,也有樂
就像我說的原點,腳步已經悄悄踏進
而這一步,了無遺憾
短暫的道別,是為了將來的相會
台北,再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