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我獨自背著行囊離開家鄉,
接下來的三年,遠方的來信是我最大的支柱。
我總是期待著,就很像現在,
期待著……

有時候會去想,這樣的心情,
跟等簡訊有點像,但又不完全一樣,
那種煎熬與喜悅,那種真切的氣味,
只有透過信件,才能真正傳達與體會。
這就是情書,唯一親筆用手寫的情書。

記得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提到寫信這件事,在這個時代應該已經很少見了吧!!
特別是msn、skype等即時通訊發達到沒有就會被笑的今天。(應該沒那麼誇張)
我跟朋友說,我高中那個年代,寫過情書,交過筆友,
沒想到朋友笑著說我胡扯,打死都不敢相信。
其實我是很認真的,而且我還想進一步補充,
等待遠方的來信,那種心情,難以言喻。

離家求學即將要邁入第十個年頭了,
在網路通訊還沒這麼發達的年代,
如果我還想啪妻啦,我想這是一定要有的經歷。

還記得住進一中二舍時,學長提醒一定要記住宿舍電話跟地址,
電話我已經忘了,地址很簡單,
只要寫上「台中一中第二學生宿舍x樓x室xxx收」,就收得到了。
一開始矇矇懂懂,壓根兒不知道學長的用意,
於是很開心的打電話回家報備這兩樣資訊,
從此之後我接到的電話總是跟別人不同。
幾個星期後,總是會聽到服務台廣播:
「X樓X室XXX電話」
住在一樓的我,就會看到服務台旁笑得淫蕩,不,是笑得幸福的講電話同學。
我生性害羞,應該說是對跟女生講電話會害羞,加上又做人失敗,
所以即使給了以前同窗電話,還是很少人會打給我,除了我媽。
但不久,又發現了新的玩意兒。
每當下課後,宿舍大門一開,
學生一窩蜂地衝進宿舍,去哪?
不是回到寢室,而是衝到服務台,爭先恐後地察看信件。
信件通常不會出現制式信封,而是充滿可愛的圖案,
特別是粉紅色居多。
當大家搜刮一遭,總會看見一些失望的臉,
當然最讓人討厭的,是那一副屌樣的笑容。
不過通常大家不會空手而回,因為找不到自己的,
至少可以幫室友們看看,
一方面除了避免異樣的眼光外,如果室友有類似情書的東西,
回去後還可以聯合大家虧死他,
這倒也是宿舍的一大娛樂。

我呢?總不能又眼巴巴地看別人享樂吧!!
很快地,我把地址給了國中時喜歡的女生,
那是我第一次寫信,有點糟糕,只是已經不知道丟哪去了。
這第一封信,開啟了我與遠方來信的關係。
信一通就是三年,當然除了通信我還是會打電話啦!!
只是比較起來,3.5元的郵票總還是比市外電話便宜許多,
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選擇寫信。
通信的細節就不談了,總之又是一個失敗的案例。
只是,通信的過程,總是牽引著我思緒,
偶爾的鼓勵與期待,總能給我適時的動力,去應付離鄉背井的孤單;
但有時再怎麼也等不到的心情,卻也影響了我的生活作息。
有時候會去想,這樣的心情,
跟等簡訊有點像,但又不完全一樣,
那種煎熬與喜悅,那種真切的氣息,
只有透過信件,才能真正傳達與體會。
這就是情書,唯一親筆用手寫的情書。(應該算吧!!XD)

--

至於筆友,就不多談了。
那本來是我朋友的筆友,只是我代筆過一次後,
就變成了我的筆友。對方還是國中小女生,
結果不了了之,不是什麼好記憶就是了。

今天就到這邊,還是趕快去趕報告先。
這些文字打一打,好像靈感來了,
一鼓作氣,加油吧!!

ps.歸類於日誌,原因不多說,只因為——寫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