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那次圖書館的邂逅,才這一段短暫地交流;
想起小時候的種種,才發現,
事過境遷。
抽屜裡仍留著信件的地址,
只是我早已自覺慚愧,
不敢再提筆,寫信......

回到閱覽室,她其實還在,
我點了點頭,默默地走回自己的位置。
真令人欣慰,正妹是好人,
她真的給我住址了。
短暫地邂逅,就這樣開始......

這件事是高二嗎?還是高三時發生的?!
如果沒有前一篇回憶,或許我會忘記,
應該很難忘記,畢竟也是一封遠方的來信。

高中時,我有一個習慣。
當時的一中宿舍,假日不一定會開放留宿,
記得是週三還是週四吧!區隊長會先把留宿調查傳下去,
然後由室長填寫,之後於週四晚點名時宣布宿舍是否開放,
所以當時住宿生算是滿常回家。
每週都要回家,除了住宿問題外,當然就是老媽的命令啦!!
為了下一週的生活費,
不得不每週趕著下午五點四十的電車。
這班車是往二水的通勤車,比一般電車長兩截,
永遠忘不了那擠車丁魚的噁心感覺。
講到哪去了@@
其實也就是每週回家的關係,
所以我養成週末會到鎮立圖書館報到的習慣。
圖書館就在我家對面,
會到圖書館,一方面固然與我的認真向上有關XD
另一方面,圖書館總會不定時出現驚為天人的正妹,
我想這是最大的動力吧!!
有時候,我會期待,
期待在圖書館遇到前一封信的女主角。
記得有一次有擦身而過吧!!
只是當時的我太認真,加上期考在即,
圖書館人滿為患,
我不好意思保持著搜尋獵物的姿態,
所以總是趴在桌上養神。
醒來後,由於過渡壓迫眼睛,
視線一片模糊之際,
熟悉的身影從我右前方晃過,
我揉揉眼,愈是想看清楚,視線愈是模糊。
後來我放棄了!!
當我又到處搜尋獵物時,主角早已離去。
後來的信裡似乎有提到,
可能要會去確認一下。

但是,這些都不是重點。

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過類似的經驗:
以前讓你極其討厭的同學、印象中很三八的同學、跟「氣質」二字完全無法連結的同學,
有一天出現在自己面前,卻完全變了個樣,
如果用女大十八變,可能不足以形容,
七十二變應該妥當些。
這封信的開頭,就是發生在圖書館。
當我遇到當年的同學,
短暫的插曲,就這樣開始。

暫且把時間訂在高二吧!!
一如往常,我利用假日到圖書館充電。
背著虛榮的一中書包(其實那種心態真幼稚)
一疊疊的參考書佔據半張書桌,
圖書館的樂趣就要來了。
我知道自己定力很差,不然不會像現在高不成低不就地徬徨度日@@
所謂「圖書館的樂趣」,
就是一邊假裝認真看書,一邊利用眼角餘光掃射整層樓,
只要有正妹出現,我就會繼續專心,
專心偷偷看著那個方向。
其實也沒什麼不好,讀書累了總要放鬆一下。

是哪一天我也忘了?!
總之,那天整層閱覽室就好像所有目光都集中在同一焦點上一般,
驚為天人的美女,抱著一些護理類的書,走進閱覽室,
找了我左前方的位置坐下。
紅褐色短髮、潔白如玉的皮膚、深邃的五官,
天啊!!這正妹真眼熟。
心想,要是認識的,不就賺翻了。
當天早上,一反往常閉目養神的習慣,
我走了好幾趟廁所,
只為好好觀察一下這位正妹是何方神聖。
幾趟來回,終於想起來了,
原來是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同窗。
有點不敢相信,
雖然很早就知道她遺傳著家裡的優良血統,
從小就是美人一個。但前提是不開口,不動手。
我不敢相信,
眼前這麼一個氣質幽雅的正妹,當年那位粗魯率性的野孩子,
竟是同一人。

時間拉回民國忘了哪一年,國小五六年級時。(自己算一下吧!!)
當時的我,是標準的乖乖牌,
個子矮小,白白瘦瘦,
成績優異,人緣也不差。
老師喜歡我,很多同學也喜歡我,
只是都是小朋友的那種喜歡。
我也不會解釋,
因為當時的我連「喜歡」是啥鳥,可能都還搞不清楚。
只是我從小三就知道男生愛女生,女生愛男生,
還有情書等等玩意兒。
為什麼我會知道?
這就要問歷年坐我旁邊的女同學,
我相信女生總是比較早熟,可能與他們喜歡看少女漫畫有關。
但別誤會,她們當然不可能把我當成對象,
只是會談那些東西。
記得有一次,我下課被拉到草叢,
真的是草叢,而且有刺(會痛的),
然後同學就問我收過情書嗎?!
那是啥?!我問。
他就把一封信給我,內容我全忘了,
只記得當時非常shock!!
後來我有一點懂得男歡女愛,
只是我不懂如何去應付這東西,
所以也就有後來的慘劇。

圖書館正妹,當時五六年級時的同班同學,
總是坐我後面一排。
在四級時吧!!就知道這號人物了,
在只有三個班級的同一年裡,她的三八應該算出名的(還是他是三年級就跟我同班啊!!人老了記憶真不可靠)。
編到同一班後,很快就領教她的本領。
這位大小姐,是家裡三姊妹中最小的,
她二姊跟我哥同班,所以一分到同一班,
多多少少有一些交集。
可能是家裡太寵她的關係吧!!
加上她堂哥是附近國中小出名的悍將,
所以身為豪門女弟子的她,總是喜歡跟男生打打鬧鬧,
什麼靠杯、幹x娘,我不敢說的她都能輕易脫口。
剛才說了,五六年級的女生總是比男生早熟,
所以女生們總會喜歡東、喜歡西的。
當時正妹的個性沒人敢領教,所以人緣也不是頂好,
你也知道,我是那種和平主義者,
除了本身當時身高不及140,體重20幾外,
還要歸功於雙親良好的教育。
只是,如果你被一個恰北北的女生喜歡,
被一個沒什麼人緣的女生喜歡,會作何感想。
透露太快了......冏rz

同班後,很快大家都混熟了,
畢竟一個班只有四十來人。
有一天,圖書館正妹寫了張紙條給我,
她竟然跟一個小朋友說:我喜歡你。
其實我也沒有暗爽,你知道那種小朋友心態,
「我不喜歡妳,妳幹嘛喜歡我?」
下課後我竟然去鬧那女孩,
有沒有翻人家桌我忘了,
總之還把人家鬧哭就是了。
就好像「派遣員性格」裡東海林欺負大前春子一樣,
不,不一樣,我當時不喜歡她。
後來大家的關係很不好吧!!
一直到畢業前,似乎都沒啥交集。
雖然當時常和同學聯手欺負正妹的我,
有時候會想,其實她還滿漂亮的啊!!
可是我無法背叛我的道德判斷,
現在想想還真幼稚XDD

當年的野孩子出現在我眼前,
所有精神於一瞬間都被鎮攝住了,
心裡不斷重複著一句:不可能!!!!
幾星期後,又在圖書館遇到正妹同學,
我很想打招呼,
但不時被心裡的罪惡感所牽絆,總覺得過去幼稚的自己很對起她。
於是好幾個禮拜,
只是看著正妹,卻不敢前去搭訕。
直到有一天,
因為等國中同學的信等到失去耐心,
我鼓起勇氣,
趁中午正妹外出休息,閱覽室空蕩蕩之時,
寫了張紙條:
妳是某某某嗎?!還記得我嗎?!
我是彭小內(當然那時候我不叫彭小內)
心中總期盼著對方的回應,
匆匆收拾東西,趕回家吃飯去了。
下午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,
一步步走上通往閱覽室的階梯,
心理盤算著跟對方碰上面要如何應對,
沒想到,對方早已離開。
失望地回到座位,把書拿起,卻發現一張紙條,
挖賽!!我搭訕成功了耶!!
對方回應了,她說:
記的啊!!我一直都有注意到你,本來也想跟你打招呼的,只是怕你已經忘記我了。
沒想到你還記得,真高興。週末我都會在這裡唸書,下次見面再聊囉!!
我要趕車回學校,掰掰!!
(以上內容純屬虛構,不過大致是這樣啦!!)
靠,這不是爽到了嗎?!
那天下午,
我背了五課英文單字,算了三頁「徐氏數學」,讀了三章歷史和地理,
效率真他媽出奇的好。

隔了一週,一大早我就到圖書館報到,
期待能繼續上週未完的邂逅,
心裡想著,如果她真的變了,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XDD
快到中午,她出現了,
其實我們只有點頭打招呼。
老話一句,
你知道的,當時的我是個靦腆少年XD
過了好久,其實我們都沒有走出去聊天,
隔著兩三張桌子,我一直不能專心,
心裡直盤算著如何邂逅。
中午,她要回去吃飯了,
跟我打了聲招呼,轉個身離去,
只留下空望倩影的傻子。
我是真的害羞了,
於是突發奇想,既然不敢說話,不如寫信吧!!
於是又留了張紙條,
我說:
可以再給我一次妳的住址嗎?!之前畢業紀念冊的已經弄丟了。
(接下來回家吃飯、等待的過程同上,不再贅述)
回到閱覽室,她其實還在,
我點了點頭,默默地走回我的位置。
真令人欣慰,正妹是好人,
她真的給我住址了。
短暫的邂逅,就這樣開始。

--
突然這兩天晚上都不想念書,其實這樣不可以的。
不過既然有一點點靈感,那就來亂寫吧!!
今天寫得有點多,本來想一次解決的,
不過等我這禮拜回去翻翻那些信在說囉!!
畢竟,「以上內容純屬虛構」這類字眼,
在歷史研究生瞎掰的文章裡,還是不該出現太多XDD
不過故事就是這樣,一次說完太沒意思,
要學習等待,就好像我每天,都在等待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